【影日】不敬神

日向比影山早一步到了宫城。


临近年关,每个人都平白长了双翅膀,早上的IP地址还老老实实蹲在日本,凌晨就瞬移到隔海的另一大陆板块。漫长的构造运动好像并不作用于他们的时限,地壳块体沿着地球半径方向瞬间抬升,海底成为新的陆地,接壤了从未见面的两片地域。他看着宫侑在Line上送达的照片,决定还是找个靠窗的位子,推开班车的玻璃,好好的吹吹风。


趁手机屏幕还没完全暗,日向打开和影山的聊天界面,问他什么时候到宫城。对方很快给了他答复,要比他晚一天。该死的影山,又是压轴出场,日向恨恨的想。或许是出于泄愤,他在聊天框里打下另一行字,“今年过年要不要和我去神社初诣?”。网络传输从不会留后悔的时间,当他开始感受喜忧参半的后劲时,一个好字打断了他请求撤回的指尖。


为什么?日向愣了愣,他知道影山是不信神的,新年对于那人来说也只是平平常常的一天,最大的不同也许是餐桌上的饭从咖喱变成了年糕汤。他隐约觉察到这个问题的时效性,于是他急迫的、带着一点恳切的,向影山发出了邀请。


当看到聊天界面突如其来的问题时,影山的脑内只显现出日向本人憨傻的脸。那只橘子精像副本通关后额外掉落的宝具,冒冒失失的闯进他的世界,死命拉着他,摆正他的身体,让他的视线里不再出现坍塌的地裂和漆黑的壳。他要影山看着他的眼睛,俯身成半悬的太阳,灼耀影山寥寥几载的人间,随手为他加冕。

 

所以他那样回复,“我们好久没见了。”


自从今年v联赛结束后,他们俩从未在正式的场合见过面,私下也不过是些大家都在的聚餐。这份冗杂沉重的想念,词根里就包含着长短交替的昼夜、远近恒定的轨迹和野火燎原的生命力,指数爆炸般越过20万光年,顺着光纤传导到他的面前。很难想象影山会说出这种话,单细胞生物从来不足以消化喜欢和爱的内核。也正是如此,当它变成可视简讯时,日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,他们应该见面了。

 

宫城刚刚下了一场雪,并不算很冷。日向戴着围巾出门时,雪的质地已经分化过半,马路中部是坚硬结实的雪块,外围是蓬松柔软的絮状。他顺着那条山路蜿蜿蜒蜒,最后停在了影山家门口不远处。“喂,日向呆子,你好慢。”这就算笨蛋影山的新年祝福了。


“影山同学怎么还学不会好好说话,新年第一天见我不应该更亲切一点吗。”“啊?”影山坏脾气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,日向转过身,瞄准,助跑,起跳,像他们配合过无数次的快攻那样,飞进影山温暖的怀里,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。“新年快乐,影山同学。”他的声音通过胸腔轰鸣而至,振聋发聩的落在影山的耳膜。


其实并不需要神明,影山想。他们无需在神社里净手,塞钱进入赛钱箱,亦不需要摇铃,鞠躬,拍手,最后对着神明许愿。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的关系,并不受到任何神明的庇护,他们足腕上没有红绳,树下也不会有绘马。


然而他就是可以肯定,无论他们吵过的架与天齐,日地距离究竟多远,相遇问题的答案是多少,只要他们不会被刻意抹除存在,日向一定会追上他,站在他身边,就像他曾经说过的那样。谁也无法确定永远是多远,但只要他们想,他们就是灵魂伴侣,就是天生一对。他可以陪日向去初诣,陪他去求签,去买御守,但他依然不信神。


然后他们接吻,在晨曦里。


评论
热度(4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方知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